赵小玉(2)

  晚自习班主任给我在办公室排练的特权。班主任作监督,但是王芳一个女生声音太单薄了,班生任提议合唱。在几番讨论以后,王芳把赵小玉,还有两个女生叫来了,于是唱歌的人增加到四个,还有一个打架子鼓的王米。由于没有鼓王米只能提供些技术指导。

  赵小玉和两个女生(克月和花丽),一开始不太乐意,但有班主任看着,便也像模像样地练习起来。虽然四个人声者都不算大,但加起来也都有了些旋律。由于曲子的谱我没怎么背,所以我弹得很认真很努力地合她们的节拍但她们不,我怕弹错,但她们放不太开还容易跑调。我不再指导,一直都是王米在纠正。第一天练得还算可以。

  第二天没有排练晚自的全班去操场看电影,我与王米申请不去,在教室里练瑟。我冲了杯奶茶,与王米有了独处的机会。教室里仅我们两人,一开始探讨音乐后来扯到生话,个人,过去,谈得很远。

  这夜让我想起和朱建伦(我的好朋友)在一起的日子,那夜也是这么安静的一间教室也是一个值得信任稳重的的人,也是我刚遇到小赵时的日子,而今又重现这往日的场景,多让我有些感触。和建伦说的那些,大致也和和王米讨论的一样,那时我也是刚认识赵小姐,我也是那日告诉建伦“赵小姐,我很喜欢”。但这次不样,关于赵小玉,我只字未提。

  后来排练时我渐渐熟练了曲子,我也可以分心去注意一下赵小玉,她唱歌总要看着词。一开始我看时,那几个女生也发现了。赵会有意无急地看向我,但是每次看都会很快瞄向一边。那几个女生发现我的行为,她们几人互相看几眼仿佛在进行眼神上的交流,王米同时也注意了这一点。

   她几个人有一段歌竟不会唱,而且在有些地方唱得实在不准,我在王米的怂勇下,开口唱了几句,由于是作个示范,我没有大太声也尽量唱得不跑调,那几个女生看到很惊讶,认为我唱得很好,赵小玉却只是说:“你唱得那么好,你为什么唱。”她对于我自己不唱,却要找四个女生来唱这件事不满意,答道:“我弹唱容易错“这确突是个有力的理由。

  以后几日再看赵小玉时,她都会用歌词的本子来挡住自己的脸,

在这期间,我了解到赵小玉会弹钢琴,也认可了她的歌候,她和那位赵小姐有的一拼。但我还是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。

  赵小玉对我也有些排斥,我推翻一开始的推论,更想知道答案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总明惘 | Powered by LOFTER